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团中央首个“关爱行动”国际合作项目启动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23    来源:中国共青团网


发布会现场

  (记者 李彦龙 摄影报道)8月2日上午,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和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中华青年联合会国际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与日本东京海上控股株式会社共同举行了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日本东京海上中国青年发展支援项目发布会。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陈光浩向东京海上控股株式会社代表早坂靖志颁发捐赠证书

  发布会上,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与东京海上控股株式会社互换了合作协议文本,并向日方颁发了捐赠证书。东京海上控股株式会社代表表示,将捐款1500万日元(约109万元人民币),在河南省信阳市和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实施并推进“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据两地团组织负责同志介绍,他们将组织青年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结对,积极建设农民工子女活动基地并深入开展“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助”、“学业辅导”等活动。团中央国际联络部、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负责同志向长期致力于支持中国青少年发展的东京海上控股株式会社表达了诚挚谢意,并表示要扎实推进合作项目,让更多的农民工子女收益。“关爱行动”青年志愿者代表以及受助农民工子女代表也先后发言。


团河南省信阳市委负责同志发言


团贵州省黔南州委负责同志介绍项目实施计划

  “日本东京海上中国青少年发展支援项目”是团中央启动的“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首个国际合作项目,是团中央调动各方资源推动“关爱行动”项目建设、深化结对服务和支持基层的一次积极尝试。


受助农民工子女代表在会上发言并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

  据了解,“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自今年5月在全国范围启动以来,各地团组织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建立长期结对关系,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护、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助等活动,为广大农民工子女健康成长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2514个县级团委组织65.1万青年志愿者参与“关爱行动”,青年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结对数达55.4万对,募集爱心捐款3089.6万元、爱心捐物价值1929.7万元,受益农民工子女148.5万人。

来源:中国共青团网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