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民工子女决战“世界杯”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4    来源:千龙网


乔晓鹏宣布“蓝天”足球队成立


全体队员和教练合影


小学生版“世界杯”足球比赛开始


队员足球对攻练习


志愿者向足球队员传授技艺


台上是对手台下是哥们


蓄势待发

  (实习记者祝建斌)“荷兰队小前锋带球晃过两名西班牙防守队员,一个转身……射门……球进了!”今天上午,由北京化工大学志愿者服务队帮助建立的北京首支农民工子女足球队在将台洼子弟小学上演了一场精彩的“世界杯”对决。

  “感谢志愿者哥哥们的关心,让我们有机会接触到足球,感受到足球运动的快乐。”来自朝阳区东风乡将台洼子弟小学的小队员赛后兴奋地告诉记者。此次新成立的“蓝天”农民工子女足球队首批35名小队员中,有95%都是进京务工人员子女,分别来自全国各个省市。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来自北京化工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作为这支刚刚成立的足球队教练,他们不仅为小队员们带来了崭新的足球,还一对一教他们运球、带球过人、传球、射门等足球技法和简单的战术配合,使他们能尽快掌握一定的战术和规则。

  据该志愿服务队秘书长程旭同学介绍,下一阶段他们将结合孩子们的实际情况,制定出详细的训练计划,为孩子们定期开展足球训练,帮助大家掌握足球技术,感受足球的魅力。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更多这样的足球比赛能够帮助孩子们培养稳定的心理素质和顽强的拼搏精神。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