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团中央领导与农民工子女共度六一儿童节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4    来源:北京团市委


农民工子女表演《搏击操》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寄语农民工子女和北京青年志愿者


与会领导与孩子们和青年志愿者亲切合影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同志听取北京团工作汇报

  6月1日下午,“美丽的景山我的家”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联欢活动在景山街道办事处礼堂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北京团市委书记王少峰,东城区委书记杨柳荫,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郭平,东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松元,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郭新保等领导同志参加活动,与“你和我”景山青年志愿者联盟志愿者代表、景山街道驻地四所小学的近百名农民工子女共度第61个“国际儿童节”。

  联欢活动上,与会领导给农民工子女赠送了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农民工子女也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送给各位领导。北京少先队员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工子女共同表演了团体操、唢呐重奏、舞蹈表演等精彩节目,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情景儿童剧《舞蹈少年阳光下》将活动推向高潮,该剧生动讲述了一名家庭困难的孩子在同学们的真诚帮助下,克服各种困难,如愿作为学校舞蹈队员参加国庆文艺展演的感人故事。

  同学们精彩的演出离不开“你和我”景山青年志愿者联盟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正是志愿者们真情的关爱和悉心的指导,为农民工子女打开了音乐、舞蹈的艺术之门。在活动现场,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张小燕、北京中医医院王鹏、北京市隆福医院郝芳、北京市学习之星、感动东城公德人物获得者牛贵勤、秋天巧娘工作室负责人邱添等优秀志愿者代表被美术馆后街小学、东高房小学、织染局小学、什锦花园小学四所学校聘请为校外志愿辅导员。

  “你和我”景山青年志愿者联盟是由景山街道团工委于2009年1月9日倡议成立的,吸引了景山街道辖区内包括中国美术馆、北京中医医院、科学出版社、三联书店等35家中央、市属和东城区属单位团组织加入。成立一年多来,“你和我”景山青年志愿者联盟积极传承奥运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理念,充分发挥驻地单位的人才和智力优势,使地区团的工作突显活力,使辖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不断延伸。

  据悉,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北京团市委广泛动员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志愿者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各团区县委重点推出70多个示范项目,动员组织1500多名青年志愿者,为1.4万余名农民工子女提供学业辅导、慰问演出、亲情陪护、免费体检、文体活动、自护教育和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为农民工子女的健康成长优化环境、创造条件,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首都城市生活。截止目前,全市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结对总数达到1.8万余对。

  近期,在全面推进北京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的基础上,北京共青团分别组织志愿服务队到四川什邡、青海玉树开展关爱灾区儿童志愿服务行动,帮助当地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度过快乐的儿童节,心手相牵,快乐成长!

来源:北京团市委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