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三下乡,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4    来源:广东共青团

  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是细看四季轮回和遇见你。

  2010年7月11日,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是我们来到新民中学的第一天。怕我们不习惯这里的生活环境,校长特地为我们宿舍安装了插座,添了新的床板,还亲自询问我们的情况…简单的几件事,却足以看出校方对于我们这支队伍的重视。

  我是新闻组的一员,每天奔走于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把我们服务队和同学们一起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晚上再上传到新闻社。因为宿舍无法上网,所以我们只好到教师宿舍上传,很感谢那位每晚赶回来为我们开门给我们借用电脑的老师,有时候为了发个飞信通知也要麻烦他,每次都这样麻烦他,我们都很过意不去。而我们却因为台风的到来充忙离去,还没有好好感谢他,再次我想对老师说句,真是很感谢。

  在这里的五天生活,刚开始的时候,这里的学生对于我们这群所谓的大学生充满了好奇。可能是因为害羞还是胆怯,他们都不太敢和我们说话,每次给他们拍照的时候也总是躲躲闪闪的,但经过两天的相处,他们似乎放开了许多,不仅一见到我们就热情的叫“老师好”,有时间还经常在宿舍楼下一起打乒乓球,或者聚在一起聊天,不然就让我们教她们唱歌、跳舞、讲英语,大家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恰了!作为新闻组的成员,我们每天的工作除了拍照,还要负责写稿,把每天发生的有意义的事情记录下来,然后再发到各个出版社的网站上去。现在才发觉自己的文笔水平有限,有很多欢乐和感动却无法用华丽的言语来表述,以后一定要好好努力,弥补这个遗憾。

  在这里,每天我们都坚持记录下每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其中也有4篇文稿被报社录用,感觉也很是欣慰,证明我们的努力也是没有白费的。在这里的每一天,都会成为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来源:广东共青团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