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运会招募社会志愿者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4    来源:新华报业网

  新华报业网讯 江苏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即将开幕,省运会组委会志愿者工作部、团市委、市志愿者总会昨天联合启动“精彩省运,志愿同行”社会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在随后的两个月的集中行动中,我市将组织招募5万余名志愿者围绕“六大行动”进一步投身省运会的各项服务,用热情的微笑迎接省运宾朋,用无私的奉献服务体育健儿,用文明的行为创造和谐氛围,全面展示常州城美好的魅力形象。

  社会志愿服务集中行动从全市41个直属志愿者服务组织和19个社会志愿服务自组织申报的106个项目中,精心选取了20个作为重点项目,并划分为“六大行动”向社会招募和组织实施,主要有:以交通引导为主要内容的文明行动;以保障比赛场馆和宾馆所在社区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平安行动;以组织医疗服务队、关爱农民工子女、扶老助残为主要内容的爱心行动;以文明窗口优质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便民行动;以节能减排、美化城市为主要内容的环保行动;以开展多层次、多类别文体活动为主要内容的文化行动。

  愿意为省运会奉献爱心、热心、耐性的市民,也可以登录常州志愿者心网(www.czzyz.net)查询具体的社会志愿活动。这个刚刚正式开通的网站,是团市委对常州志愿者网站进行的改版,网站还增加了志愿者社会团体会员的注册以及社会志愿服务供需对接的网络平台。

  今年以来,团市委、市志愿者总会以“精彩省运和谐龙城”志愿服务年为主线,围绕喜迎省运、服务省运、保障省运开展了志愿者服务集中行动月、志愿者文明行为示范、志愿者文明交通引导等一系列活动,全市41个直属志愿者协会、分会和服务总队以城市社区和农村乡镇为重点,广泛开展结对帮扶、便民服务、环保宣传、维护稳定等活动。与此同时,19个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也自发开展各类服务省运会的志愿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万余人次志愿者累计提供了25万小时的社会志愿服务。(龚青轩 姚黎惠)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