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江省科技馆招募科技志愿者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4    来源:

  浙江省科技馆新馆自2009年7月正式对外开放以来,累计接待观众达80余万人次,已成为我省重要的科普文化教育基地,是公众接受科普教育和休闲出行的好去处。在过去的一年中,志愿者为保证场馆的安全正常运行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志愿者已成为科技馆一支不可或缺的辅助力量。为了激发社会各类优秀人才参与科普的热情,让更多的公众志愿者参与科普活动,更好地发挥志愿者在科技馆工作中的作用,特别是在科技馆的活动策划组织、资源开发等科技性较强的工作中体现特殊志愿者群体的作用,现特向全社会招募科技志愿者:

  一、主要服务内容:

  1、参与策划、实施浙江省科技馆开展的各类科普活动,协助完成“科技馆活动进校园”、夏令营等项目和活动。

  2、参与科技馆科普教育资源的开发利用,包括协助对现有科普展品讲解服务的内容拓展和深化,利用科普展品进行教育活动的组织策划等。

  3、利用科学实验小课堂等形式,向观众开设科普实验课程,向观众展示反映科学原理、科学现象的科普知识。

  二、招募条件:

  1、热心公益事业,有较强责任心,沟通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强,并具有一定的策划科教活动和组织协调的能力。

  2、具有较为丰富的科技知识,兴趣爱好广泛,以在科学技术、科普教育等方面有一技之长的科技专家、学者、教师、工程师等为主,一般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

  3、身体健康,年龄在65周岁以下。

  三、科技志愿者的管理

  1、一经录用,即成为浙江省科技馆志愿者服务团注册志愿者,列入志愿者人才库,优先参加浙江省科技馆各类科普活动。

  2、保证一定的服务时间,每年参与服务的次数不少于6次。

  3、定期开展工作交流座谈,听取专家志愿者的意见建议。

  4、每次活动均发放交通补贴,服务当天提供中餐以及矿泉水。

  5、优秀的志愿者将给予表彰,颁发证书等。

  四、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杭州市西湖文化广场省科技馆对外合作部

  网络报名:登录省科技馆网站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成后发送至指定邮箱:zjskjg@163.com

  咨询电话:浙江省科技馆对外合作部韩小姐

来源:浙江省科技馆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