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科技馆招募第三批专家志愿者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4    来源:

  中国科技馆的“专家志愿者”队伍成立于2010年1月,作为有多年科普工作经验的老科技工作者,专家志愿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在展厅中积极主动为观众提供讲解服务,参与展品知识培训、实验设计等各项活动,受到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为了进一步扩充“专家志愿者”队伍的规模,为更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科普事业的科技工作者搭建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平台,我们计划继续向全社会招募“专家志愿者”,热诚的欢迎您成为中国科技馆“专家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

  具体招募条件请您参阅以下信息。
  1.服务地点及内容:
  在常设主展厅结合展品从事科普教育及科普知识深度讲解,或针对展品为观众提供咨询与答疑服务。
  2.服务时间:
  每次来馆服务不少于2小时,全年服务时间不少于100小时。
  3.招募条件:
  ● 自愿参加志愿活动,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和科普工作,具备服务公众的思想意识和情操。
  ● 自觉遵守中国科技馆的各项规章制度,维护中国科技馆在社会当中及公众面前的良好形象和声誉。
  ● 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能够使用标准普通话讲解和服务。
  ● 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含中级),科研单位、高校、研究所、企事业等单位的科技工作者。
  ● 年龄在6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能够适应展厅工作环境。
  ● 长期在北京居住或工作。
  ● 具有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能够按时完成志愿服务。
  4.报名时间:
    截止至2010年9月30日,将视报名情况确定面试和上岗时间。
  5.报名方法:
  请下载《中国科学技术馆专家志愿者申请表》,并在电子版的志愿者报名表上填写相关信息,将填写好的报名表以附件形式发送至cstm_wx@sina.com
  咨询电话:59041080 18910551568 展览教育中心 王霞
  咨询时间:周二至周五9:00-11:00 14:00-16:00 
  面试者名单、时间、地点及所需携带的相关资料请于电话通知后登陆中国科技馆网站查询。
  欢迎您踊跃报名!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馆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