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年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结对超过百万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4    来源:

  近一阶段,为深入推进“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按照团中央统一部署,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根据属地原则,通过走访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等形式,深入了解辖区内农民工子女较集中的学校的基本情况及主要服务需求,在此基础上,以“结对接力”的方式,按照就近就便、一个单位对接一所学校的原则,动员辖区内各类大中专院校、机关企事业等单位的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与农民工子女较集中的学校建立结对关系,推动“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形成机制,长期有效地开展。据中国志愿者网(www.zgzyz.org.cn)信息统计系统数据,截止2010年10月25日,已经结对农民工子女较集中的学校6271所,已经结对农民工子女1012237人。

  与此同时,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内容,设计和实施了一批志愿服务项目,以此带动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国城乡广泛开展,为农民工子女提供切实帮助。据了解,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先期征集了近百个工作项目,并将举办“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项目推介会,进行宣传推广和示范带动,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和支持。

来源:中国志愿者网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