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推进会召开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4    来源:

(全国“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张值恒在会上致辞。)

(共青团湖南省委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钟娜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全国31个省(市)团委的150多名团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红网长沙9月20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小田田 实习生肖轲)今日,全国“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就如何在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这一主题进行经验交流和探讨,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如何深入推进这项工作。来自全国31个省(市)团委的150多名团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团湖南省委书记张值恒等领导出席会议。
  
  “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以下简称“关爱行动”)是团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工作部署,是新时期共青团履行基本职能、体现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载体,是提升青年志愿者工作品牌影响力的重要手段。“关爱行动”是以随父母进入城市的农民工子女和留在农村的农民工子女为主要服务对象,广泛动员青年志愿者为农民工子女健康成长提供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志愿服务,加强新格局下青年志愿者行动品牌建设,支持“两个全体青年”工作目标的实现,构筑起一套以政府为主导、社区、高校为依托、志愿服务站为纽带的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体系,为农民工子女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健康的成长空间。
  
  周长奎书记对湖南省“伴你成长——湖南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表示肯定,他指出,“关爱行动”实施半年以来,全团以组织化动员为重点,建立健全领导机构和联动机制,充实服务内容和工作模式,不断加大工作覆盖面,努力扩大项目的影响力。各级团组织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助等方面以及结合自身特点,针对农民工子女的实际需求,在全国2500多个县(区)开展了此项工作,青年志愿者(团队)与农民工子女建立长期结对60多万对,受助农民工子女超过150万人。
  
  团湖南省委书记张值恒在致辞中介绍,今年以来,湖南共青团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的重大部署,在湖南原有“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创新,开展了“伴你成长——湖南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相继组织开展了农民工子女专题调研、“希望工程助学进城计划”、“城乡少年儿童手拉手”、“共享阳光·快乐成长”、“快乐课堂”进校园、“爱心专家团”促成长、“21天良好习惯养成”假期陪护营等主题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农民工子女的良好氛围;先后设立了农民工子女专项助学资金、湖南关爱留守儿童基金,探索建立解决农民工子女问题的长效工作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发动70所高校,2300支志愿者团队,6万余名志愿者参与,前后与5万余名农民工子女结对,捐款、捐物价值1143万元受助农民工子女达到20万人。
  
  会上,来自湖南省、辽宁省、重庆市、武汉市、中山市的青年志愿者工作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先进经验。各省区市青年志愿者组织负责人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并对“关爱行动”结对信息统计系统进行了演示。
  
  晚上,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韩永文还将宴请全体参会代表。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