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团中央部署开展2011年“面对面”活动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4    来源:

  中国青年报北京8月3日电(记者李立红)近日,团中央下发《关于开展2011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的通知》,要求以“新生代农民工的社会融入”为主题,在全国开展2011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下大力气做好新生代农民工工作是团中央书记处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要以新生代农民工的社会融入为切入点,大力加强对新生代农民工精神生活、利益诉求、成长发展路径、价值导向等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努力把握其普遍性利益诉求,积极探索促进社会融入、维护合法权益的基本路径。要在全面落实农民工团建、关爱农民工子女、加强与农民工思想交流等重要工作部署的基础上,准确把握社会融入问题在流入地和流出地的不同体现,从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能出发,根据团的组织属性、体系设置、服务载体的具体实际,形成具有鲜明共青团特色、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通知》要求,2010年8月至11月,要围绕活动主题开展深入调研,形成共青团的意见建议;2010年12月至2011年3月,在本级“两会”召开前组织集中活动,并在“两会”上发出集中呼吁;2011年3月以后,要做好有关提案建议办理和跟踪落实。地市级以上团委和有条件的县级团委要按照名称、主题、时间段“三统一”的要求开展活动,扩大活动覆盖面,增强社会影响力。要发挥政协中共青团、青联界别制度性安排等组织优势,建立经常性活动机制,以委员履职活动的经常化推动“面对面”活动的经常化。重点组织好各级“两会”前的“面对面”集中活动,并在各级“两会”上通过提案、建议、大会发言等方式发出集中权威的呼吁。

  据悉,团中央将于近期下发“面对面”活动规范化流程,并在共青团权益工作网站开设“面对面”活动专栏,总结经验,交流做法。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