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六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志愿者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1    来源:

  2011年9月26日至28日,第六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将在太原隆重举行。届时将由团山西省委、山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历时3个月,从2.4万名报名者中筛选出的800名志愿者在中博会期间提供志愿服务,主要包括礼宾接待、会展场馆、宣传推介、语言翻译和应急机动等多项志愿服务内容。

  9月8日上午,志愿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太原理工大学同泽会堂举行,800名中博会志愿者开始了为期两天的通用知识培训,内容涉及中博会知识、山西省情、太原市情、志愿者精神和理念、纪律要求、礼仪、医疗、应急救援、公共安全、消防常识、日常交流和商务外语等方面。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孙跃进,团山西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赵雁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安华主持。

  为了切实提高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确保为第六届中博会提供最优质的志愿服务,使志愿者对服务工作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中博会组委会还安排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深圳大运会的优秀志愿者代表和中博会志愿者分享志愿服务经验。

  “能够成为第六届中博会的志愿者,是自豪和光荣,也是责任和义务。志愿者的微笑就是山西最好的名片,800名青年志愿者将用热情的微笑、细致的服务让海内外客商感受山西人民的淳朴善良、热情好客,让中博会因为青春的力量而更加绚丽多彩。”青年志愿者代表孙洁在开班仪式上表示。

  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孙跃进在开班仪式上提出了对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期望和要求。他说,每一位中博会志愿者都是山西的形象窗口,每一名中博会志愿者都是山西的名片,都是第六届中博会的名片,志愿者的形象、礼仪、举止都代表着山西的形象。此次集中培训就是为了解决青年志愿者能力的提升,让志愿者走进中博会、了解中博会,从而提高为中博会服务的技能和水平。

来源:中国志愿者网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