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安:“志愿者,世园最美的风景”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1    来源:

  目前,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时间已过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12所高校以及西安市各行各业的七个批次7000名园区志愿者为游人提供了热情、文明,细致、高效的服务。累计服务时数4024800小时,平均每天接待约5万多人次。各高校、各区县共成立临时党团组织17个,开展了“隐形的翅膀”、“聪明机智小蜜蜂”、“群策群力扮世园”、“红色之旅”等各类主题活动150余次,各级各类媒体宣传报道约214篇,其中报纸报道约103篇,视频资料报道约6篇,世园会官网报道约208篇。其中中国青年报头版刊登了题为《我们是世园会里“小蜜蜂”》的世园会志愿者专题报道,给予高度评价。

  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情与微笑,真诚与耐心,成为了世园会的“活地图”、游客心中的“万能小蜜蜂”。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64岁,年龄最小的16岁,除在校大学生外,还有来自我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私企职员、工人、社区居民、归国留学生等,“小蜜蜂”们的优异表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和赞誉。据游客满意度调查显示:世园会志愿者的服务受到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截止目前保持零投诉,评价分数均在90分以上,高于整体评价均值86.7分。

  本次世园会共设置8个名为“长安阁”的志愿者服务站点。自开园以来,已累计向游客提供世园信息咨询、城市信息咨询、便民服务、应急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6万余人次。开展我心中的美丽世园、文明世园我做主等各类主题活动150余次。

  全市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迎世园 讲文明树新风”,组织开展了“我们都是绿色先锋”、“迎世园,除陋习,文明礼仪伴我行”、“做低碳先锋、展青春风采、建和谐莲湖”、“低碳嘉年华快乐你我他”、“惜水节水进社区践行世园绿十条”、“低碳一小时,绿色迎世园”、“绿色世园 文明出行”、“印象世园”摄影采风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近20万城市文明志愿者积极践行世园会绿色十条公约,引导和带动身边的人,共同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树立文明形象,营造和谐的社会风尚,向全世界展现一个绿色的西安,文明的西安,时尚的西安。

来源:西安团市委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