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张辉参加3.5山东省暨济南市志愿活动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1    来源:

  3月5日是第1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今天上午,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共青团济南市委联合组织开展的3 5山东省暨济南市“青春助力—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在历城区文苑小学举行。来自山东大学的30余名志愿者与100名农民工子女共度志愿者的节日。活动现场,志愿者与孩子们做游戏、互赠礼物,共同表演手语版《感恩的心》,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活动结束时,志愿者和孩子们共同组成了志愿者标志。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张辉出席了活动。

  自2010年3月共青团中央部署开展“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以来,共青团山东省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动员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以“青春助力”为主题的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各地紧紧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就业创业等六项服务内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截止2011年2月,全省结对学校702所,采用一对一、多对一等方式帮扶结对94247对,青年志愿者参与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2399696人次,累计服务8373936小时,受助农民工子女343455人。

来源:团山东省委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