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晋江开展困难青少年慈善救助行动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1    来源:《 中国青年报 》

  本报讯(记者陈强)春节前夕,福建省晋江市105名贫困农民工子女陆续收到了团组织送来的1000元慰问金,成为困难青少年慈善救助行动的首批受益者。

  困难青少年慈善救助行动是团晋江市委和晋江市慈善总会为困难青少年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一项具体措施,为此市慈善总会向团市委颁发了首期100万元的困难青少年慈善救助金。救助帮扶对象面向因家贫而失学或面临辍学、因意外伤残或疾病而无经济能力治疗、因见义勇为而受伤、因故生活陷入困境、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晋江户籍或在晋江居住工作一年以上的非晋江户籍青少年。通过受理日常困难救助帮扶的一次性救助、以及每年确定一批困难青少年每人发放1000元救助金的年度救助两种形式,为困难青少年解决经济困难问题。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