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团鹰潭市委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1    来源:

  窗外寒风凛冽,屋内暖意浓浓。1月27日,共青团鹰潭市委开展了“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企业,看望园区农民工子女。

  在园区企业中粮天然五谷食品公司的会议室,青年志愿者们与农民工子女欢聚一堂。志愿者向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书、书包、牛奶等爱心礼物,还举办了安全自护教育知识专题讲座,发放了《少年儿童安全教育自护手册》,引导孩子们提高自护能力,注意寒假安全。最后在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还参观了父母工作的企业,感受父母的辛勤劳动,进行感恩教育。志愿者的红帽子与少先队员的红领巾交相辉映,成为冬日里温暖的色彩。

  2010年以来,团市委全面启动了“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已组织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结对1200多人,广泛实施了亲情关爱、学业辅导、心理咨询、感受城市等工作项目。

来源:中国共青团网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