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幸福清远 青春情暖”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1    来源:

  1月21日上午,在春节来临之际,为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青少年当中,团市委、市少工委联合在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小学举办“幸福清远,青春情暖”——清远市共青团手拉手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团市委副书记赵舒,市少工委和团清城区委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新北江小学33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并于与进修实小的农民工子女学生们建立了帮扶关系。 

  通过举办“幸福清远,青春情暖”——清远市共青团手拉手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来促进帮扶学校少年儿童与农民工子女学校少年儿童的交流,增进感情、互相学习、共同成长,努力培养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友爱、关心他人的思想品德。 

  活动上,两所小学的少先队员分别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新北江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向进修实小的小朋友们赠送了一本写上自己美好祝愿的书和一份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团市委领导也向进修实小的30名农民工子女赠送了精美的礼物、学习用品和保暖围巾,为他们送上温暖、送上关爱、送上幸福。农民工子女还参加了团市委在市青少年宫为他们准备的校外兴趣班免费学习,市青少年宫老师还为农民工子女讲授航模、车模等知识,并让他们在实践中体验快乐,让他们了解更多科学基本常识、提高动手能力。活动最后,小朋友们在青年志愿者的陪同下参观了市博物馆,志愿者为小朋友讲解了文物相关知识,让他们在参观中领略清远的历史,感受清远的变化与发展,使他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 

  据悉,团市委还将在春节期间开展一系列的关爱困难青少年活动,集中力量为青少年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努力做好弱势青少年群体的慰问帮扶工作,切实服务好困难青少年、留校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子女等群体,营造和谐、欢乐的节日气氛,同时让来清青少年切实感受党团的暖暖情意,体验幸福清远。

来源:中国共青团网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