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岳阳市首个希望工程爱心音乐教室落户三荷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1    来源:

  1月14日,由团岳阳市委、邮政储蓄银行岳阳市分行主办,岳阳市希望工程基金管理中心和开发区教育局、团委,三荷乡政府承办的“希望工程爱心音乐教室”捐赠仪式在三荷中心小学举行。在这个寒冷的冬季,这无疑给三荷乡热爱音乐的孩子们带来了一阵爱心的暖流。

  据了解,为了唤起社会高度关注农村小学音乐教育的现状,推动希望小学正常开设音乐课,让乡村青少年人人享受音乐教育的快乐,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各地市、州希望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共同推出“爱心音乐教室”公益项目,其中岳阳市被定为“爱心音乐教室”爱心示范市。为了响应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号召,共青团岳阳市委联合邮政储蓄银行岳阳分行,由岳阳市希望工程基金管理中心承办,针对该市贫困地区首次发起了爱心倡议,成功启动“爱心音乐教室”公益项目,这次爱心音乐器材共配备两所学校,除了三荷中心小学外,还有一所是湘阴县留守儿童学校。另外,有6所“乐动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也将在今年3月份于岳阳县、临湘市相继启动,8所音乐教室共配备音乐器材总金额达30余万元。

  在当天的发放仪式上,爱心车队的志愿者们向三荷中心小学和湘阴留守儿童学校发放了音乐器材,邮储银行岳阳市分行行长肖子政为三荷小学音乐教室授牌。“希望工程音乐教室”项目旨在动员社会捐款,为希望小学配备标准化的音乐器材,建设音乐教室;动员志愿者赴希望小学教音乐课,培训希望小学的音乐教师;对希望小学有音乐才能的学生和团队(合唱队、鼓号队、舞蹈队等)给予长期资助和扶持,培养“希望工程快乐小歌手”及优秀的音乐教育志愿者。

来源:中国共青团网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