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安徽理工11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月“活动启动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0    来源:

  3月5日是第12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和鼓励更多的团员青年投身实践、服务社会,推进我校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再上新台阶,2月25日,校团委向各学院团委(总支)、基层团支部,各校级学生组织下发了《关于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月”活动的通知》,正式启动我校2011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月活动”。  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月”活动,是推进我校青年志愿者活动品牌化、项目化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月”活动主要以“志愿服务我奉献,创先争优展风采”为主题,在为期一个月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月”里将陆续开展“三大行动”,即:“美化校园促文明行动”、“关爱农民工子女帮扶行动”和“服务社会促和谐行动”。其中3月5日为全校统一行动日,届时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学生社团和各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将在学校三个校区、家属区、各学院结对帮扶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开展美化校园环境、安全文明知识宣传、家电义务维修、义诊义检等形式的志愿服务统一行动。

  校团委将在团委网站《支部风采》专栏中对各团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刊发系列报道,及时挖掘、选树和报道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活动亮点,在青年志愿服务月结束后集中举办一次图片展,大力宣扬志愿精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4月初,还将评选出优秀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先进团支部、优秀青年志愿者行动项目奖若干,在今年“五四”期间进行表彰。

  目前,各基层团学组织正按照“传统项目抓规范、重点活动求突破”的基本工作思路,根据各自实际,设计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努力把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构建和谐校园与和谐社会相结合,从关心学校和社会发展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事情入手,把活动重点放在“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感人心”的实事、好事上,注重服务实效,做到活动内容充实,不走过场,参与率高。

来源:安徽理工大学新闻网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