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安徽理工:参与春运、体验春运、服务春运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0    来源:

为返乡农民工发放求职信息和列车时刻表

  又是一年春节到,游子归乡正当时,2011春运的人潮在神州大地处处涌动。自2011年1月19日起,安徽理工大学凌霄、曹梦习、潘德慧、黄河、陈远、余启等20位大学生志愿者穿了一身灿如阳光的橙色工作背心,做起了2011年铁路春运青年志愿者。

  结合团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安徽理工大学团委配合上海铁路局淮南西站团委组织以在校大学生为主的路外青年志愿者帮班突击,为广大旅客开展扶老携幼、咨询解答等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针对重点旅客推出“预约式”服务等特色服务项目。

  在安检口,他们不放过每一个包裹;在检票处,他们认真负责的面对每一位旅客;引导进站,他们一丝不苟;保障重点旅客,他们彰显热情;在临时候车棚维纪,他们坦然面对;在售票处,依然有他们的身影……问询、指引、验票、带队……志愿者们把每项任务都做得一板一眼、有声有色。


为返乡农民工发放求职信息和列车时刻表

为旅客发放免费药品

引导旅客进站


志愿者应超同学今年已是第二次参加春运志愿服务。大年初三,许多人还沉浸在新年的喜悦的时候,作为志愿者,她早早地就来到火车站参加第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虽然当天的客流不是很多,但是大多数人都还是大包小包的带了很多行李。和去年相比,她的奉献精神没有变,服务热情有增无减,忙忙碌碌地为旅客们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

  第一次参加春运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凌霄同学十分兴奋,他说:“大学生参与春运、体验春运、服务春运,共同营造和谐春运、平安春运的浓厚氛围,使我感受到一种服务社会的责任,我为能承担这种责任而感到光荣和自豪。”

  “通过志愿者服务使我明白到,虽然作为年轻人,我们生活经验不足,知识水平不高,业务不熟练,但我们依然有能力影响他人,帮助他人,我们所做的事也会有人支持、重视和关注,所以做志愿者帮助的不仅是他人,更使我们自身变得成熟而充满自信。”志愿者张超超同学说。

  据悉,上海铁路局于2011年1月19日春运首日在各地启动“创先争优我当先服务春运我奉献”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上海铁路局淮南西站2011年共招募了33名志愿者。

来源;大学生在线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