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聊城大学志愿者关爱临沂医院患病孩童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0    来源:

  琅琊网1月25日讯(记者 张娜) “姐姐,看我盖了一座漂亮的房子。”“姐姐,这火车要开动喽!”莒南相邸中心医院里儿科病房里传出阵阵欢笑,驱散了冬日的严寒。1月24日,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的志愿者为孩子们送去了一份关爱,一份新年祝福。

  病房里,志愿者给孩子们讲故事、陪他们做游戏,教他们写字画画,还给他们讲大学里的快乐时光。孩子们玩得尽兴,志愿者们也仿佛回到了童年,重温了那段缀满彩色记忆的美丽时光。

  小彤(化名)患有孤独症,对于志愿者们的到来显得有些漠然。志愿者们从医生那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便主动与她交流,给她讲故事、说笑话,让她感到自己并不是孤独的,有很多人在关心爱护着她。

  在与孩子们交流时,志愿者们发现很多孩子的家长忙于工作,疏忽了与孩子的沟通。“孩子们很可爱,爸爸妈妈们是不是应该适时的放下手里的工作,多陪陪孩子们啊!他们真的很需要家长更多的关爱。”一名志愿者发自内心地说。

  “给孩子们多一些关爱吧,让这些祖国的花朵们快快乐乐地健康成长!”实践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由衷地说。

来源:琅琊网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