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工商职院志愿者“情暖”百姓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0    来源: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讯(通讯员谢骏张冶红) 1月19日中午,在宁波火车东站临时候车室内外,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春运学生志愿者正忙着帮抱小孩的妈妈们提行李、抱孩子、搀扶老人上车。春运以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与宁波市交通团工委、宁波车务段团委、宁波报业集团团委等联合开展“暖春行”活动,在火车东站、汽车南站、客运中心等广场设立宁波志愿者“情暖回乡路”春运志愿服务站,为妇幼、孕、残等行动不便的乘客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这是该校连续第三年为宁波市民提供便民利民的春运志愿服务。

  1月19--1月30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精心选拔了200名左右的学生志愿者成立了三个服务小分队,在开展“暖春行”活动的同时,进行“创先争优我当先,春运服务我奉献”的“暖春行”社会实践活动,为旅客提供乘车咨询、上车引导、重点旅客预约、站内检票引导、搀扶老弱病残进出站台,及免费提供热水、报刊、医疗、上网、电话等各项温馨志愿服务。

  请前往重庆的旅客跟我走。”在拥挤的人群中,身穿志愿者背心的大学生甚是显眼。今年的寒假特别冷,但对于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来说,内心是火热的,当别的同学背起行囊匆匆走在回家的路上时,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商务学院的小李和他的200名同学却留了下来,一次热情的搀扶、一杯贴心的热茶……志愿者们的身影活动于车站的各个角落。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在家感受家庭温暖,但在这个寒气逼人的隆冬能为人们送去温馨,小李和他的同学们感觉特别欣喜。

  据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应金萍介绍,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每年寒假组织300名左右的学生组成实践团队,让大学生深入基层,深入农村,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除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外,还开展了团情温暖农民工子女、团情温暖低收入农户青少年、团情温暖残疾青少年、团情温暖空巢老人等系列志愿服务,在寒冷的冬日为老百姓带去温暖,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