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宁年底前建成12个志愿者书屋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0    来源:

  8月5日上午,隆安县那桐镇那桐社区的孩子们又多了一个温暖小天地。原来,南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送来了900册图书,并在这里建立了我市第四个“志愿者书屋”。当《格林童话》《三国演义》等一本本新书送到孩子们手中时,大家心里乐开了花。

  “有了书屋,以后看书方便多了。”在书屋里,孩子们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卢欣莹是众多农民工子女中的一员,父母不在身边,对她来说,图书就是陪伴她的最好伙伴,她高兴地告诉记者,有了书屋,她的生活不再孤单了。

  据了解,“志愿者书屋”活动是由团市委和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致力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提供开放的阅读环境和丰富的课外书籍。从6月份开始,我市先后在燕子岭小学、惠民学校、江南区新屋村建立了志愿者书屋,共筹集到5415册书。团市委还争取在今年年底之前在我市6县6城区流动人口聚集、覆盖面广的社区小学各建1个志愿者书屋,共计12个书屋,让这些农民工子女能读到更多好书。

来源:南宁日报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