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山举行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0    来源:

  (通讯员 黄俊)7月12日上午,由共青团马山县委主办的“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者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马山县古零镇古统村小学隆重举行。马山县委、马山团县委、马山县妇联、古零镇部分干部职工,广西师范学院法律协会青年志愿者代表,远程教育青年志愿者代表,村民代表,古统小学师生共15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团县委书记韦薇同志主持。古统村委主任致欢迎词后,广西师范学院法律协会志愿者代表致词,接着是该县县委统战部甘部长作讲话,甘部长送去了县委县政府对全县农民工子女的问候,并对同学们提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珍惜美好时光,学好过硬的本领,真正成为值得父母骄傲的好孩子,成为值得老师同学赞扬的好学生,成为未来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才。最后,甘部长宣布“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者服务行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广西师范学院法律协会的15名志愿者将在古零镇古统村小学开办为期七天的青春课堂,对农民工子女进行支教助学,开设英语班、舞蹈班、手语班、音乐班等兴趣班,拓宽孩子们的视野,提高孩子们的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并组织文体活动,丰富农民工子女的假期生活。

  作为共青团南宁市委开展“青春志愿课堂进千村”系列活动之一,马山团县委将在7月到12月期间连续开展“农民工子女暑期集中训练营”、爱心助教、感受城市、自护教育为主题的系列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网络优势、人才优势,广泛动员青年志愿者为农民工子女健康成长提供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志愿服务,提升团组织的社会影响力。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