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四川:全国招募志愿者关爱留守学生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0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 杨华丽)今年暑假,共青团四川省委决定成立四川省留守学生“快乐学校”,面向全国高校招募一批具有文化、艺术特长的在校大学生,赴四川各地开展关爱留守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留守学生渴望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和阵地,需要有热情有爱心有才艺的志愿者给予亲情陪伴并传授课外知识。根据这个情况,团省委决定成立四川省留守学生“快乐学校”。“快乐学校”是一所特殊的学校。它没有固定教室、固定教师,以全省各地的“留守儿童之家”、青少年宫等为阵地,依托高校及社会各界志愿者,主要通过支教的形式,让留守学生在轻松愉快的学习中感受到关爱和快乐。

  团省委联合省学联,结合2010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者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2010暑期开展“快乐学校——四川省大学生志愿者关爱留守学生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面向全国高校公开招募具有文化、文艺特长的大学生志愿者,于2010年7月-8月赴成都、资阳、遂宁、广元、广安、巴中等市,进行“快乐学校”关爱留守学生志愿服务行动。

  招募行动通过网络,迅速传播到全国各地的高校,并取得强烈反响。截至2010年7月6日下午4时,经过各校筛选上报,共收到131份报名表。这131人大都具有偏远山区支教经历或艰苦条件下的志愿服务经历,具备艰苦条件下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超过9成的报名者为四川人,与志愿服务地群众交流无障碍。经各校校园媒体负责人反馈,部分优秀同学放弃了更优越的条件,报名参与此次活动。

  团省委希望更多的大学生和社会各界志愿者能积极参与到此次“快乐学校”支教活动中来。报名热线:028-86245114。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