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广州亚运会粤外赛会志愿者工作简报14期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0    来源:中国志愿者网

广州亚运会粤外赛会志愿者工作

简  报

2010年第14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工作小组编        2010年11月18

把新疆人的热情带到亚运会

服务亚运为圆梦

  来自乌鲁木齐的10名亚运志愿者中,今年36岁的李新阁是岁数最大的,被大伙推为队长。他是一家心理咨询公司的老板,此次放下公司到亚运会当志愿者是为圆一个梦。“20年前北京举办亚运会时,我还只有16岁,那首‘亚洲雄风’一听就特激动。20年后能有机会为亚运作贡献,很荣幸。”和他怀着同样梦想的是32岁的田中厂,是一家私营企业的部门经理,他经常对我们说“损失点钱还可以再挣,参加亚运会的机会可是千金难买。”

  修雯来自乌鲁木齐交管局阿克苏公路总段大尤都斯收费站,这个21岁的女孩是被单位层层推荐幸运当选的。作为亚运会志愿者,虽然很辛苦,但是她每天都有新收获,这段经历必将成为她一生美好的回忆。修雯现在每天都在坚持写“亚运日记”,点滴感动都被她悉心珍藏。

  25岁的杜厚福是10名志愿者中唯一的一名公务员,现在新疆巴州和硕县委办公室工作。说起为何要做一名亚运志愿者,他有着自己独特的情结与感受。大学期间,他就是一名团干部,毕业后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从山东来到新疆,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现在,他已经扎根新疆。他坚信,做志愿者不仅仅是年轻的梦想,也必将是他一生的理想!

学唱亚运歌 大家一起来

  早上9:30分,中山大学东苑学术交流中心就会传来阵阵歌声:“我是火焰,传播温暖,千万个你我心手相连;我是火焰,爱心永远,千万个你我无限灿烂……”,“一起来,更精彩,别错过梦想的舞台,大家一起唱起来,让青春放光彩……”。优美动人的歌声唱出了每个亚运志愿者自强不息的信仰,唱出了他们对亚运的期盼与希望。

  连日来,来自乌鲁木齐的志愿者自发掀起学唱亚运歌曲的热潮,10名志愿者准时汇聚到一起,高唱志愿者之歌《我是火焰》、《一起来更精彩》等。早晨学唱亚运歌是新疆志愿者的独创,是队长李新阁想出的点子。演唱当中,志愿者把情感融入到歌曲里,以学唱亚运会志愿者主题歌的方式,参与亚运,祝福亚运,以亚运精神激励自己立足岗位,激发自己参与支持服务亚运的热潮。

  新疆志愿者满怀激情与梦想,眼中充满对祖国的热爱、对亚运的期待,这份无比热切的情怀化入他们的歌声。歌声中,大家激情飞扬,新的一天,又精神饱满地出现在体育场馆。

跳动的和谐音符

  来自新疆吉木萨尔县的阿依古丽 阿不力提甫是一位漂亮的维吾尔族女孩,今年22岁的她是一名在岗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同样也是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馆500多名志愿者中唯一的一名维吾尔族。

  阿依古丽可爱、灵巧,场馆的志愿者几乎没有不认识她的。她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乐观、开朗,一直用她自己的工作生活态度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古丽出现在场馆的第一天就成为了小“明星”。“许多内地的志愿者常来问我们,关于新疆的风土人情、新疆的旅游景点、还有新疆的瓜果,大伙对新疆的许多事情感兴趣,我们就认真讲解”。也有许多内地志愿者跑过来问她:“你会那个维吾尔舞蹈中的动脖子动作吗?”阿依古丽落落大方地给大家表演了起来,并热情地教大家学习。没过几天,她交到了很多新朋友。11月11日是她22岁生日,晚上,她一打开电脑,许多志愿者朋友在第一时间为她送来了生日祝福,“我当时非常感动,非常温暖”,阿依古丽由衷地说。

  从新疆出发之前,为饮食的事情古丽没少发愁,她就自己准备了三大箱的馕和两箱方便面,打算用这些凑合一下亚运期间的饮食问题。到广州后,没想到亚组委及接待高校中山大学精心地为他们准备了丰盛的清真餐,还开辟了绿色通道,彻底解决了古丽的后顾之忧,小姑娘惊喜而甜蜜。

  “不要问我是什么族,我是中国古丽,我是亚运粤外志愿者。在我的志愿服务岗位上,我就是一名使者,一名民族文化交流的使者,一名宣传新疆的使者,一名展示中国青年志愿者形象的使者!”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