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广州亚运会粤外赛会志愿者工作简报3期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0    来源:中国志愿者网

2010年第3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工作小组编        2010年11月07日

以铁的纪律保障最优质的亚运志愿服务

——亚运会志愿者南昌团队切实开展志愿者作风建设

  为了切实为亚运会提供最优质的志愿服务,真正加强亚运会志愿者的作风建设,南昌团市委在做好亚运会志愿者招募、选拔和培训工作的同时,不断完善亚运会志愿者纪律和行为规范,以铁的纪律强化亚运会志愿者的作风,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精神面貌。

  一是制定了志愿者行为准则。制定了《南昌市2010亚运会志愿者行为准则》,内容包括作息时间、请假销假、文明礼仪、宣传采访、安全保障、联络沟通、团队建设等等,共十三条。通过制定行为准则,切实规范亚运会志愿者服务行为。

  二是开展了军事训练活动。组织开展亚运会志愿者培训活动,邀请部队教官对亚运会志愿者进行军事训练活动,通过队列等方面的训练,增强亚运会志愿者的纪律意识和作风水平,提高志愿者的精神风貌。

  三是加强了志愿者自我组织管理。明确组织构架,通过推选队长、纪律委员等职务,加强志愿者自我管理的能力。开展晨练活动,志愿者每天早晨进行晨练,提高身体素质和精神状态。实施晚会制度,志愿者每天晚上集中开会,对当天自己的工作表现、收获和其他志愿者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及时了解志愿者的心理和身体情况等,更好的对志愿者进行管理与服务。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