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广州亚运会粤外赛会志愿者工作简报2期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0    来源:中国志愿者网

2010年第2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工作小组编        2010106

亚运会粤外赛会志愿者服务队陆续抵达广州

  从11月1日开始,南昌、南宁、贵州、合肥等各城市粤外志愿者服务队陆续抵达广州,来穗伊始便受到了对接高校领导、师生代表的热烈迎接。团中央志工部亚运会赛时工作小组、亚组委志愿者部工作人员与各个对接高校相关部门,都派人在机场、火车站接站,让来穗志愿者第一时间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

  11月4日至6日,是亚运会粤外赛会志愿者集中抵穗的时间,3天内共有17支队伍到达,掀起了粤外赛会志愿者赴穗服务亚运的第一个高潮。

  目前,各个到穗服务队都已与相应高校进行了对接,并得到了妥善的安排,粤外志愿者队伍与对接高校相关负责同志在热情和谐的氛围中,熟悉了解各自的情况;对于志愿者生活、工作方面的问题,对接高校都尽量在最快时间内答复并解决。如11月5日,天津志愿者服务队在岭南的小雨中抵达广州,华南理工大学的师生们在绵绵细雨中为志愿者提行李,嘘寒问暖,其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良好的工作氛围。

  到穗之前,各服务队都已进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针对性的动员与培训工作;抵穗之后,各服务队迅速建立起了有效的队内管理模式,积极发挥骨干志愿者的作用,对全体粤外志愿者服务队的赛时服务工作,起到了有效的带头促进作用。例如南昌团市委的志愿者作风建设,着重加强了纪律和管理,制订了切实有效得的管理章程和措施。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