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抗震专题之四十三:江西青年医疗卫生志愿者服务队在四川灾区创办“青年志愿者希望学校”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0    来源:团中央

江西青年医疗卫生志愿者服务队在四川灾区

创办“青年志愿者希望学校”

  江西青年医疗卫生志愿者服务队在四川灾区服务时,了解到灾区学生最盼望、学生家长最希望的是学生们能有机会上学,于是,服务队在条件艰苦、工作繁忙的情况下,调剂出场地和师资,创办了“江西青年志愿者希望学校”。服务队的30名志愿者分别担任学校的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生活常识和心理知识老师。

  5月22日,“江西青年志愿者希望学校”在四川德阳什邡蓥华镇开课,有近30名小学生来学校上课。当天上午的课程是文化课《可爱的祖国》和音乐课《我们的大中国》,学生们的笑声、歌声和读书声回荡在灾区上空,给饱受创伤的灾区带来了生机与活力。

  学校的创办受到了当地学生和灾民的热烈欢迎,得到了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纷纷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