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抗震专题之四十一:湖南首批志愿者赴四川灾区救援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0    来源:团中央

湖南首批志愿者赴四川灾区救援

  19日上午8点,共青团湖南省委组织的首批青年医疗卫生志愿者抗震救灾服务队从长沙黄花机场出发,赶赴灾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团省委书记李晖、副书记颜海林、中南大学及三所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为服务队送行。

  团湖南省委根据四川受灾当地的实际情况、实际需求,迅速组建了一支由11名专业防疫卫生志愿者、5名野外生存志愿者和1名团省委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工作人员组成的湖南省青年医疗卫生志愿者抗震救灾服务队赶赴四川,对当地受灾群众进行及时有效的定点医疗救助服务。

  据悉,湖南团省委党组13日召开会议研究抗震救灾工作,成立了全省共青团组织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明确部署,并紧急下发了《关于组织全省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同时向四川团省委发出慰问电。17日、18日,由湖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潇湘晨报联合举行的黄丝带活动连续两天在湖南省大范围的展开,共筹得善款50多万余元。同时,为了统一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灾区抗震救灾,共青团湖南省委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特别开通了热线(0731-4470102)和网络(湖南青年志愿者网www.hnzyz.net )进行报名。截至20日下午4时,已有556人参与热线报名,158人参与网上报名。

  报:团中央书记处  国务院应急办

  送:团中央抗震救灾工作联合办公室、办公厅、宣传部、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