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抗震专题之三十七:上海培训12355灾区心理康复援助志愿者为赴灾区服务做好准备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0    来源:团中央

上海培训12355灾区心理康复

援助志愿者为赴灾区服务做好准备

  5月20日,68名由社工和心理咨询师组成的上海12355灾区心理康复援助志愿者接受了3场专业培训。他们是上海团市委从公开招募的600多名志愿者中挑选和推荐产生的,其中心理咨询师47人,社工21人;拥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的有50人,拥有社工职业资格的15人;32位男性,36位女性。团市委将从中挑选出15-20人组成赴灾区心理援助志愿团,赶赴四川灾区,为当地灾民尤其是青少年进行为期10天左右的“心灵按摩”。

  据悉,上海团市委12355青少年公共服务平台上周通过市民信箱、MSN等平台,发出招募“上海青年献血志愿者预备队”和“上海市12355灾区青少年心理康复援助志愿者预备队”紧急倡议,共发送短信30万条、电子邮件300万封,得到全市青少年热烈响应。截至18日,献血志愿者预备队已有500余人报名,心理志愿者预备队已有近200人报名。目前,两支队伍都在整装待命,随时准备奉献自己的爱心。

  报:团中央书记处  国务院应急办

  送:团中央抗震救灾工作联合办公室、办公厅、宣传部、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