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宣汉职中青年志愿者奋战“红色五月天”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0    来源:

    近日,为深入开展“奔跑精神”主题实践活动,共青团四川省宣汉职业中专学校委员会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桥梁、纽带、生力军、突击队作用,组织广大青年团员组成“抢水栽秧突击队”,对农村地区劳动力缺乏家庭实施帮助,以缓解他们在农忙季节的劳动力缺乏问题。

图为宣汉职中青年志愿者爱心服务小分队全体

 5月28日一大早,20余名青年志愿者、共青团员深入农村生产第一线,来到宣汉县柏树镇太平寨村,帮助无劳户抢收、抢种、抢管。炎炎烈日下,大家挥汗如雨,不停地抢水插秧。尽管双脚沾满了泥浆,双手也被划破,但大家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摔倒了,爬起来……经过一个上午的辛勤劳动,几亩水稻田在半天时间里全部移栽结束。村民们喜上眉梢,志愿者们也露出了欣慰的笑脸,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共青团组织的桥梁、纽带、生力军、突击队作用,践行了县委政府提出的“奔跑精神”。

 
图为宣汉职中青年志愿者抢水插秧

 在这支“抢水栽秧突击队”中还有几位特殊的队员,他们均来自于中国传媒大学,系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服务期间,中国传媒大学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并充分结合自身的传媒专业优势,为服务当地的教育事业贡献了力量,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教学成绩。同时,这些支教团的志愿者们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真正“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挥洒着自身对于志愿事业的热情。支教团团长程思遥说:“我们是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是光荣的青年志愿者。”支教团成员沈潇感叹道:“真的,这一年的支教改变的不只是支教学校的孩子们,也改变了我自己。”支教团成员唐佳容则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用一年有限的时间,做一辈子难忘的事情”的承诺。

 近年来,共青团四川省宣汉职业中专学校委员会在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及青年志愿者工作、团组织建设等各方面均取得了不俗成绩;今后,将号召更多团员青年大力弘扬“奔跑精神”,积极投身“为爱奔跑”志愿服务行动,将奔跑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以身体力行的方式传递给周围的人们,让更多的人为爱奔跑、率先奔跑、快乐奔跑,以“抢跑者”的锐气、“领跑者”的豪气、“长跑者”的勇气,促进宣汉职中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文/图:程思遥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