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王爱珠:不怕“麻烦”的社区志愿者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0    来源:湖州在线新闻网站

    湖州在线讯 王爱珠住滨河社区,今年63岁,这名社区志愿工作者5年来一直忙碌在一线,无偿为居民服务,日前被评为社区优秀志愿者和优秀信息员。

 五年前在滨河社区成立之初,由于身体好,待人热情,刚从飞英小学教师岗位退休的王爱珠被群众推荐到社区当义务工作者。从那天起,王爱珠就把社区当成了自己的家,只要群众有需要,她从不推辞。

 王爱珠是个极其认真的志愿者,且总是说“我不怕麻烦”。在人口普查的两个月期间,王爱珠几乎未休息过一天。她说“在居民配合的情况下,一天可以走访30多户。” 早上出门,晚上归,常常爬楼梯爬得膝盖都疼,由于很多居民都是白天上班,王爱珠只能守在楼下,看到灯光才能进到楼内登记,有时一等就是一两个小时。

 作为社区计划生育工作志愿者,她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和风细雨说“教”。一位重点对象一直不愿落实节育措施,逃避计生人员的动员教育。为了攻破“钉子户”,王爱珠跟着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行启发引导,她风里来雨里去,视社区居民如亲人,受到居民的由衷肯定和称赞。

 为了当好舆情信息员,王爱珠也都事无巨细,关心记挂,她利用专长,办墙报,出布告,当好政策宣传员;滨河社区前段时间施行了垃圾分类试点,对居民来说,将垃圾分为4类无疑会增添些麻烦。但王爱珠一张婆婆嘴,将国策说入人心。她劝导居民按照分类丢弃垃圾,每天早上8点左右就到社区进行例行的检查,跟社区保洁员聊天了解垃圾分类情况。她告诉记者,她不怕“麻烦”,也劝居民别怕“麻烦”,因为在“麻烦”背后,隐藏着非同寻常的意义——每利用1吨废纸,可造纸0.8吨,相当于节约木材4万立方米;每利用1吨废弃食物加工饲料,可节约0.36吨粮食……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