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孤寡老人吴庆芬的“儿女”们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0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在吴庆芬老人不足40平方米的家里,虽然除一台旧电视外再无其它任何电器,但低矮的房舍却打扫的窗明几净。老人坐在烧得火热的土炕上感叹道:“这么多年了,我这身子骨能健健康康熬到现在,如果没有志愿者的悉心照顾,可真不敢想象啊!”

  今年72岁的扎兰屯市成吉思汗镇孤寡老人吴庆芬,膝下无儿无女,在当地又无亲无故,但邻居成吉思汗收费站的十几名青年志愿者却是她家的常客。自2004年以来,他们义务照顾老人生活,还累计捐助款物万余元,被乡亲们称为老人“没有血缘的儿女”。冬至来临这天,全体职工又自发捐款为老人买来了过冬急需的煤炭。

  成吉思汗收费站建站伊始,在得知吴庆芬老人无人照料,仅靠政府每月发放低保金过活后,便主动与她结为帮扶对象。6年来,该站不断丰富扶贫助困内容,从物品到现金,只要老人需要,职工们都会尽最大努力予以解决。每逢佳节,志愿者们主动放弃休假来到她家。为吴奶奶送去米、面、衣物等生活用品及水果、各种应急药品。即使在春节,大家也会齐聚老人家,送来节日用品和新衣服,动手包一顿年夜饺子。从小事到大事,志愿者们以爱心温暖着老人的心灵。(李宏 刘汝波)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