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阳光保险青年志愿者打造“绿色电脑”

变废为宝 爱心传递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09    来源:

忙碌的现场

志愿者们在聚精会神的拆机检修

  日前,一场以打造“绿色电脑”为目标的环保公益活动圆满结束,该活动由阳光保险集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参与,来自该公司的30多名志愿者秉持着“变废为宝,爱心传递”的信念积极投入到电脑维修的行动中,最终有近百台电脑重新焕发了生机。

  好想法来自于细心地观察。志愿者们发现,一方面作为拥有庞大IT部门的企业,电脑淘汰速度很快;另一方面,公司援建的全国15所“阳光博爱学校”的老师们办公电脑极度缺乏,很多孩子更是从未见过电脑。这群年轻的志愿者当即动起脑筋:能不能挑选状况相对良好的电脑通过维修、重组,使之重焕“生机”,达到正常的使用标准,从而捐献给这些位于贫困地区的博爱学校?这样既能够改善师生们的办公和学习条件,又减少了浪费、低碳环保了一把!

  说干就干。这一活动得到了阳光志愿者的积极响应,他们热情参与到维修电脑的活动中。在维修现场,几乎每个人都带来了自己心爱的宝贝——工具箱、移动光驱、系统软件等等。遇到困难时,或眉头紧蹙、或三五成群展开热烈的讨论;迎刃而解时,又兴奋得手舞足蹈。

  拆机、清理、检测、换件、装系统……经过一整天的紧张奋战,最终有近百台电脑在志愿者的手下“变废为宝”。在修理完毕后,志愿者们对电脑逐一进行了试机,保证每一台都能正常运行。为了检测键盘的好坏,他们一个键一个键地尝试,绝对要保证送到孩子们手中的是完好的机器。

  当天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爱心留言本上为远方的阳光博爱师生送出了爱心寄语:“很荣幸参加此次活动,我们仅仅是动一动手,却为孩子们打开了通向世界的大门……”、“希望孩子们用行动改变自己的未来,用善心温暖整个世界,借助先进科技,实现阳光梦想”。

  据了解,阳光保险集团将购买全新的配件补足套数后捐赠给阳光博爱学校。并于2009年在业内率先成立了全国性的“阳光保险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目前全国系统内志愿者人数已超过5000人,他们在全国各地组织开展爱心支教、捐资助学、社区服务、环保宣传和义务献血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践行着阳光保险“共同成长”的企业使命。

来源:阳光保险集团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