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一路有爱 新洲孤童感受冬日温情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09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王一笑 张丹丹 郭瑶)关爱孤儿健康成长,帮扶孤儿克服生活困难。安利湖北分公司志愿者协会的20余名志愿者1月27日一早来到武汉市新洲区李集街,将他们精心准备的过年物资、学习用品和助学资金送到该辖区三户孤儿手中。

  上午8:30,在寒风小雨中安利志愿者们带着他们的爱心礼物和精心准备的节目按时到达集合地点,气温虽然很低,可是志愿者们的热情很高,一路上他们都在商议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尽力去温暖这些失去双亲的孩子。

  第一个到达的是新洲区李集街潘堤村的潘丹、潘铮家。姐弟俩很小的时候便父母双亡,由爷爷奶奶带大。他们学习成绩一直很优秀,因而备受大家关注。赶到他们家中后,志愿者们都觉得很揪心:“这么好的孩子,不应该遭这份罪的呀!”看着志愿者们忙前忙后,又表演节目又送年货,家里的两位老人和两个孩子满眼的感动。家住李寨村的孤儿李翠平是安利公司“没有院墙的孤儿院”项目资助多年的孤儿,现在华中农业大学读书,是这些受到帮扶的孩子们学习的榜样。孤儿王雄家住新洲区李集街新河村,在接过送来的年货并和志愿者们一起互动做节目后很开心、很激动。他说,有这么多的人在关注自己关爱自己,自己将不再孤单!

  据悉,“没有院墙的孤儿院”是安利湖北分公司与武汉市慈善总会、新洲区慈善会共同开展了近8年的助孤项目,自2003年以来,安利公司持续帮扶的孤儿们在爱心的抚慰下健康快乐成长着,2010年就有28位少年考上高中及大学,成为其他孩子们的表率。以帮助孤儿快乐过新年为主旨的“没有院墙的孤儿院”活动,从为孤儿筹集压岁钱、添一件新棉衣起步,发展到现在不仅帮助孤儿过新年,还捐助孤儿学习生活费用。

  活动组织者介绍说,社会孤童的父母多因疾病和意外身亡,由其祖辈、父辈、兄弟姐妹或亲戚抚养,家庭贫困,生活艰难。目前,“没有院墙的孤儿院”已基本覆盖全市所有的孤儿,这一项目不仅使他们能够得到学习生活费资助,还能享受到过新年的欢乐,让他们能够在社会的关爱中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