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寒风冷雨 驱不散健身的热情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09    来源:

  清晨的蓉城寒意阵阵,天空还下着小雨,但仍然驱散不了众多市民所涌动的热情,人们在踊跃参与已成为城市传统的元旦越野赛的同时,也无不通过这样一种健康向上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新年愿望。昨天早晨,第42届“安利纽崔莱”成都元旦越野赛在天府广场起跑,今年的亮点是主办方特别邀请了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参与,并且组织了志愿者在现场为广大市民服务。

  首次出现进城少年方队

  今年元旦越野赛仍然分为健身跑和竞速跑,规模达到了1万人。从参与群体来看,今年新增加了一支跑步队伍进城少年方队。这支方队共有100人,由安利志愿者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共同组成。其中50名学生都来自成都市红花学校,他们的父母都是在成都工作的进城务工人员。在成都市元旦越野赛41年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由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单独组成参赛方队。

  来自红花学校6年级的张洋就是进城少年方队中的一员,他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非常感谢叔叔、阿姨们给我们这样一次机会,让我们感受到了关爱。”而说起自己新年的愿望,张洋表示:“希望大家都能健康成长,快乐生活。”

  我们城市的飞速发展,离不开广大进城务工人员的付出,但有时候他们的下一代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难以得到教育和成长的良好环境。为了改善进城少年的教育环境,培养孩子们向上的人生观和乐观的心态,组委会特别邀请他们来参加本次越野赛。

  志愿者助阵元旦越野赛

  在昨天元旦越野赛现场,有一群戴着志愿者标志的人非常忙碌,他们有的担当着礼仪引导员,有的组成了拉拉队助威团,有的还专门负责陪伴进城少年参加健身跑。特别是拉拉队的组建,让参赛选手们第一次感受到专业的助威与喝彩。据了解 ,拉拉队由120名志愿者组成,为了达到最佳效果,他们还多次进行了彩排演练。部分拉拉队员来自都江堰、彭州等相对较远的区(市)县,为了按时参加活动,他们提前一天来到成都。在担任礼仪领队的志愿者中,有一对美丽的双胞胎姐妹花十分引人注目黄源和黄泳。她们以前就曾参加过义务献血、关爱留守儿童等公益活动。在得知本届越野赛需要志愿者之后, 她们主动申请加入,并且多次放弃休息时间进行排练,确保志愿服务工作的圆满完成。看着那么多志愿者前来服务,参加健身跑的岳世群大爷非常高兴地说:“我已经连续参加了八九年元旦越野赛了,今天虽然下雨,可还是感觉很温暖。愿新的一年里,我们的城市越来越好,大家的身体也越来越好。”

  在加油声中,来自18中的罗鹏一举夺得竞速跑男子乙组3000米冠军,他在赛后激动地说:“希望明年的比赛能有人超越我!”本报记者 陈浩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