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冬日送真情 饺子暖人心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09    来源:

  11月22日,共青团安阳市委联合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安阳分公司志愿者服务队,发起“冬日暖阳”志愿者献爱心公益活动和关爱农民工子女“冬至送温暖”志愿者服务行动,在冬至日为社会各类群体送去温暖。

  11月22日,零点钟声刚过,在安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内,刚查房回来值班的护士小李就收到了志愿者们送上的饺子。她告诉记者,她们平时都是为别人服务,没想到在冬至的时候享受这样的待遇,觉得心里暖洋洋的。而在安阳地区医院接诊台前,错把志愿者当成一拨儿病号的急诊科医师王培,又是道歉又是感谢。“忙起来的时候,别说过节了,正常吃顿饭都是奢侈。”王培说,“这真是暖心的饺子!”

  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文峰大道东段,为趁着夜色维护城市卫生的环卫工们送上了热气腾腾的饺子,与此同时,火车站广场上的的哥、的姐们也接到了志愿者们送上的爱心饺子。

  上午8时,在中州路与文峰大道交叉口的工贸中心交通岗,志愿者为值班的安阳市公安局龙祥派出所交巡防大队民警送上饺子,表达对民警们的祝福,当了解到该大队的民警人员较多时,志愿者们随即又从车上搬下来两箱速冻水饺。“感谢社会群体对交警工作的支持和关爱,我们会更加努力地投入到交通管理工作中去,在春节来临之际确保辖区内的交通畅通、治安稳定,给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交巡防大队大队长郭守禄承诺。

  上午9时许,志愿者一行又来到了安阳县永和乡后刺头村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新年贺卡、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陪孩子们一起煮饺子、做游戏。11岁的小文悦在和志愿者聊到自己在北京务工的爸爸时,忍不住抽泣起来,“我想爸爸,我都一年没见到爸爸了!”后刺头村小学校长王爱亮告诉记者,该校265名孩子里有68名孩子的父母外出务工,常年缺少父母关爱。志愿者们的到来,给了孩子们一丝慰藉。

  临近中午时分,伴随着孩子们一曲《感恩的心》,志愿者离开了后刺头村小学。“叔叔阿姨,欢迎你们再来!”孩子们在风中挥舞着小手,追赶着即将离去的志愿者们。志愿者郭安琴告诉记者:“从凌晨到现在,虽然苦点儿累点儿,但看到各行各业接受我们祝福的人们特别是这些孩子们的笑脸,真正体味到了‘恩泽惠于时代,挚诚馈效社会’的开心,我们以后还将把活动传承下去,使更多的人懂得感恩。”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