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即墨安利捐助250套课桌椅 送进金羚希望小学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09    来源:

  11月24日,本报牵手“希望”活动再次走进希望小学,由即墨安利公司捐助的250套课桌椅及部分文具,送进即墨市移风店镇金羚希望小学。

  “看了半岛都市报的报道后 ,我们很感动,觉得一定要到希望小学去看看。”安利即墨分公司的赵经理说,“我们走进金羚希望小学,见到一年级用的是用了十几年的课桌,有破脚的,有漏洞的,特别是一张瘸腿的桌子,被钉子钉着勉强能用,我们当时决定,为金羚希望小学更新课桌。”

  他们联系了共青团即墨市委,表达了想资助希望小学的想法,然后出资24500元采购了250套实木课桌椅,并采购了1000多元的文具,准备送往学校。

  11月24日,在共青团即墨市委的组织下,安利即墨分公司负责人和100名志愿者,带着新课桌,赶往金羚希望小学。“新课桌,我们有新课桌喽!”捐助仪式刚刚结束,孩子们就一拥而上将新课桌围个水泄不通。不管是老师,还是孩子,脸上都荡漾着幸福的微笑。

  金羚希望小学的管校长告诉记着,移风店镇金羚希望小学建于2005年,现在有12个班级480个学生,“建成后 ,虽然校舍是不错的,但教学条件仍是捉襟见肘,特别是课桌椅,这也是学校的一块心病,现在总归是解决了。”管校长说。

  “我的课桌上面有个大洞,我总是想什么时候,能用上一张新课桌就好了。”五年级一班的于闯,24日当天,开心地告诉记者。“我想给叔叔阿姨们写一封信,感谢这些好心人。”于闯说,他最擅长写作文,他想用写作文的方式,记下这个特殊的日子”。

  记者还了解到,12月下旬,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将组织爱心企业进行大规模的爱心捐助活动,帮助学校改善办学条件的同时还要帮家境贫寒的学生圆上学梦。 文/图记者 张同顺 王悦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