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安利广东分公司“72小时计划”志愿行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09    来源:

  近日,2010安利(中国)爱心评选颁奖典礼在京隆重举行,安利广东分公司的“72小时计划”志愿行动荣获最高奖项—综合奖金奖。获奖理由:“一个全新的创意,激发志愿者的积极主动性,一个可以复制的模式,却能变幻出无限多彩的行动,当志愿者变成公益的主角,让公益活动走进了一个新天地。”

  “72小时计划”是以安利志愿者为主体,面向少年儿童特别是贫困、孤残及留守、流动儿童,以“限时、自助”方式开展的公益项目。

  与以往由企业或机构统筹策划、实施的公益项目不同,“72小时计划”提倡“用心感受、认真动手、带来改变、分享快乐”。在“72小时计划”中,志愿者不仅仅是公益项目的参与者和执行者,更是公益项目的策划者和管理者。规定的72小时活动时限和一万元项目预算的限制下,志愿者需要独立组建团队并全程独立策划和实施一个爱心项目。在这一过程中,志愿者可以通过家访、座谈等形式进行调研,与受助对象深度接触和互动融合,从而了解和发现他们的真实需求。在此基础上,志愿者团队通过集体商议,独立制定出项目方案并付诸行动,动手为受助儿童的生活带来改变和快乐。

  “72小时计划”为志愿者们搭建了一个动脑、动手的平台,让投入公益项目的有限资源能用在所需,并引发无限的创意和爱心,从受助对象的实际需求出发,为他们带来具体可感的改变和至真至诚的快乐。

  “72小时计划”前三站在位于粤北山区的清远市开展,项目得到了清远市妇联、清远市教育局等政府机构的一致好评。项目的创新精神及影响力也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及社会团体的肯定。广州市慈善会专门授予了安利公司72小时计划志愿服务“特别贡献奖”的荣誉。

  “72小时计划”还以其新颖独特的组织形式、丰富可感的内容赢得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在外部媒体的传播和呈现上迄今已收获了12篇具有分量的报道。此外,该项目还在中国直销网的“2009年中国直销行业社会责任报告”中被誉为“2009年最具代表性慈善项目”。

来源:非常在线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