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洪润浩:500人家教团帮助贫困学生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09    来源:中国志愿者网

 洪润浩是原国家残疾人田径运动会铁饼运动员,曾获国家残疾人田径运动会铁饼亚军。

 洪润浩有过不幸的童年,先天脑瘫使他从小左手和左脚落下残疾,左腿有点跛,左手无力。父亲在他2岁时离家出走,从此,他与母亲相依为命,生活异常贫困。当时,小润浩家是政府的帮扶对象,街道办和区政府经常给他家送去米、面等生活用品。润浩幼小的心灵中就这样种下“感恩”的种子。

 2006年9月洪润浩从省残疾人运动中心退役,回到所居住的东莱办事处,担任东莱办事处教育园区残疾人专职委员。有了工作和工资收入,他向社区提出取消自己家的低保,让给那些更需要的人。此外,当上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的洪润浩把全部心血用在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上,他想帮助社区有困难的人,在工作岗位上发挥余热,献上爱心。在他的精心策划下,教育园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了。

 他知道一个人的能力有限,为了招募更多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使更多的人得到帮助,他把自己的小灵通号码开通了“润浩爱心热线”,又与927广播青春校园栏目合作,广泛招募志愿者,呼吁全社会有爱心、有热心、有奉献心的人士加入进来,一起帮助有困难的人。在他的努力下,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这些人中有来自哈尔滨武警黄金部队的战士,有在校就读的大学生和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的各行各业的人士。其中,哈尔滨理工大学06级研究生二班的74名同学全都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帮助有困难的群体。他还带领这些志愿者经常深入到残疾人家中,帮助他们干一些家务活,陪残疾人一起聊天。

 2006年12月12日,洪润浩还成功地在教育园社区举办了“爱心传递”活动,帮助社区所有的老弱病残困难户。为使社区贫困家庭的学生能和其他家庭的学生一样请家教、上补习班,他利用双休日到各大专院校张贴招募志愿者广告,大学校园里的同学们被洪润浩的执著奉献精神所感动,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工程学院、东北农业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志愿者纷纷加入到他的队伍中。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