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白一帆:拳拳“白菜心”世博志愿情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09    来源:中国志愿者网

  2010年5月,世博会开幕后,白一帆成为了第一批世博志愿者。

  在世博培训以及试运行和非洲联合馆16天的正式服务期间,白一帆始终保持全勤,从未有过迟到早退的现象。由于其服务的非洲联合馆场内只有他一名男生,白一帆经常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帮助女同学站岗,每次吃饭也总是最后一个,有时候一次站岗就要数个小时,但他却始终保持着微笑,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热情服务,被志愿者们称赞为“世博小白菜”。

  在一次接受记者采访时,白一帆被问及这么多天志愿服务的感想时,“累并快乐着”五个字脱口而出,这也是志愿者精神最平实的表述。

  为了在休息室内布置一面属于志愿者自己的风采墙,白一帆每天收集非洲联合馆志愿者的感言并制作成简报,第二天中午将简报和同学们服务的工作照张贴在墙上。每天晚上拍摄集体照也是白一帆的主意,根据同学们的工作照,他设计了非洲联合馆志愿者自己的专属LOGO。LOGO,简报,照片,留言墙,汇聚在一起,一面极具特色的非洲联合馆志愿者墙就诞生了。在志愿服务即将结束之时,白一帆同学又为联合馆的志愿者们每人制作了一本风采集,精美的风采集配上大家的感言都让每一位志愿者和老师爱不释手。

  每天晚上12点回到学校后,白一帆没有直接休息,而是将每天的志愿心得和团队感言都发布在网络上,一连16天,他的日志曾被许多媒体转载。他撰写的《小白菜大战游客》等描述志愿者酸甜苦辣趣味生活的文章在人人网上被多次转载,点击量过万,更被众多报纸转载报道。

  在完成了日常岗位的志愿者服务后,白一帆同学在暑假又成为了一名世博信息员。作为一名特殊岗志愿者重新服务世博,并担任了信息员志愿者的负责人。

  有付出,就有收获。短短的45天,在白一帆的带领下,重返世博园的38位“老白菜”在平台发布近2万条园区信息,平台访问量突破100万。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