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书写志愿风范 彰显人间大爱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09    来源:番禺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晓洁通讯员莫雨佳)昨日,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番禺赛区运行保障指挥部人力资源与志愿者组召开总结大会,隆重表彰广州2010年亚运会、亚残运会番禺赛区城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先进工作者。区领导欧康寿、严宗活、刘苑珊、李鹏程、彭群、简锡波、陈容康、杨瑞泉、古瑞芬、万志成、李伟明、龚汉坤、冼桂华,亚运会亚残运会P类人员和志愿者代表等出席了大会。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人力资源与志愿者组组长刘苑珊总结了人力资源与志愿者组的工作。区人力资源与志愿者组根据广州亚组委、亚残组委的要求,先后从全区54个机关、镇街和企事业单位抽调P类人员397人、G类人员56人,充实到亚运会、亚残运会9个运行团队参与多个岗位的工作;从10所学校抽调83人到训练场馆团队工作。另外,还从11个区属单位抽调17人充实到区亚指办及赛区保障组工作队伍。与8所院校对接志愿者,并在全区招募城市志愿者共26600多人,其中近1万人成功注册。“两个亚运”期间,城市志愿者共计上岗23万多人次,累计服务时数超113万小时,服务社会公众63万多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万余份。区人力资源与志愿者组与亚指办一道组织了文明观众近20万人次观赛,为“两个亚运”的157场比赛提供了10875人次的呐喊助威。

  刘苑珊表示“两个亚运”已经落幕,但体育精神不会磨灭、志愿服务不会结束、番禺城市建设的脚步不会停止。希望各位同志认真总结经验,将亚运会、亚残运会的所得所感转化为指导今后工作的宝贵财富,更好地为建设广州现代化新中心城区和构建更加富裕和谐新番禺而奋斗;希望各位志愿者朋友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投入到各种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书写志愿风范,彰显人间大爱,为构建和营造团结、文明、和谐的城市面貌而努力。

  大会对在“两个亚运”中表现突出,成效显著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授予广州中医药大学等8所高校“广州2010年亚运会、亚残运会番禺赛区城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授予谢立新等71人“广州2010年亚运会、亚残运会番禺赛区人力资源与志愿者组先进工作者”称号;授予范振峰等1743人“广州2010年亚运会、亚残运会番禺赛区城市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与会领导向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颁奖,并与获奖人员合影留念。

  大会还设置了温馨的访谈环节,P类人员和志愿者们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服务亚运的心声感悟。榄核镇团委书记罗小田和城市志愿者黄向兴、陈涯铭、凌愉回顾了在“无固定站点、无比赛场馆、无训练场馆”的“三无”地带坚持服务的经历;沙排运行团队礼宾与语言服务经理易芳和在场馆内负责举旗的22名志愿者旗手展示了平凡岗位的不平凡使命;亚残运会P类工作人员代表梁树辉展示了何谓“五心”级服务;控烟志愿者、助威团志愿者严丽眉和她领导的66人团队讲述了退休长者发挥余热、奉献亚运的故事;身残志坚的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范爱洁、为做志愿者辞去工作的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骆莉诠释了“感动源于无悔”的志愿精神。陈涯铭的架子鼓表演、梁树辉的“十秒组装轮椅”、长者助威团的步操表演、志愿者诗朗诵穿插在访谈当中,充分展示志愿者精于业务、多才多艺、活力十足的一面。他们的故事感动了与会人员,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持久的掌声。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