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微笑加贴心春运服务队志愿者温暖归乡路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09    来源:中广网

  中广网珠海1月20日消息 每年临近春节的这个时候,就会有大批的外来工踏上返乡的旅途,而不少头一次出门打工的人们,难免对客运的班次和线路有些生疏,特别是一些不能直达的站点,坐什么车最快到家最省钱呢,除了车站的工作人员,还可以请教一帮热心的志愿者。

  昨天上午,在珠海市香洲和上冲客运总站的门口,记者看到一帮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穿梭在人群中,他们不时向过往的旅客送上最新的乘车指南及班次信息,并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帮助。

  旅客们告诉记者,头一次在珠海的客运站坐车,很不熟悉,有了志愿者派发的指南,就方便多了,而且志愿者们都很热情,很耐心,为旅客们节省了不少时间。

  据了解,这支春运服务队共有六十多人组成,他们将在春运期间为旅客提供实时的乘车资讯,以及应急的医疗救助。来自湖南的胡石就是这支队伍的一员,今年由于工作的关系她不能回家过年了,同是外来工,她很能体会返乡旅客的心情,所以当她得知客运系统需要志愿者的时候,她立刻放弃了自己的休假加入到服务队中。同样的,谢洲也是这支春运服务队中的一员,他在珠海工作十六年了,现在已经定居珠海,回忆起当年返乡,他说自己也曾遇到困难,但在热心人的帮助下,他最终顺利回家。谢洲说,能力所能及为辛苦的农民工同志们提供一些帮助和便利,他觉得很有意义。
    采访中记者发现这些志愿者们脸上总是面带微笑,细问之下才知道,他们是希望用自己的微笑和贴心服务,为拖着疲惫身躯返乡的外来工们,在回家的路上,送上一份温暖一份舒心。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