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喜迎春节 中外青年志愿者丹寨送温暖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14

来源:贵州志愿者

  2月4—10日,国际青年领导力组织AIESEC的外国青年志愿者团队在万达集团的安排下到丹寨万达小镇开展“五大洲青年志愿者竞逐小镇镇长”公益活动并担任小镇同期即第29任“轮值镇长”。丹寨万达小镇竞选“镇长”的15位热血青年,来自五大洲、12个国家(美国、韩国、巴西、俄罗斯、斯洛伐克、立陶宛、尼泊尔、越南、印度、毛里求斯、德国、中国),在一轮轮激烈竞争后,印度青年Junaid获得镇长之位。期间,志愿者们在丹寨万达小镇开展“我在丹寨学非遗”活动,现场向苗族非遗传承人学习苗族蜡染、古法造纸、鸟笼等具有苗族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技艺,体验苗族非遗产手工技艺的魅力,感受贵州苗族传统文化。同时通过开展美食大赛义卖活动把所得善款捐赠给丹寨县福利院。

  2月8日是中国传统的“小年”,外国青年志愿者与丹寨县青年志愿者一起到丹寨县儿童福利院,和孩子们一起开展写福字、学外国语言、做游戏等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了解到世界各国文化,并与孩子们进行亲切互动,为孩子们送去别样的温暖,感受中国浓浓的年味,大家一起在欢声笑语中迎接春节的到来,在活动的最后孩子们和丹寨志愿者不由自主的唱起了《我在贵州等你》,向外国志愿者们表示依依不舍。

  2月9日,外国青年志愿者与丹寨县青年志愿者一起到丹寨县扬武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外国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了舞蹈、唱歌、魔术等节目,丹寨志愿者集体合唱《同一首歌》送给外国青年志愿者和敬老院的老人们,老人们被中外志愿者热闹的氛围深深打动,拿起芦笙吹起了苗家人最熟悉的旋律,志愿者在老人们的带动下跳起了苗族舞蹈,敬老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表演结束后,志愿者和老人一起剪窗花、贴对联,一起感受中国的文化,一起迎接春节的到来。

  为了鼓励志愿者宣传多彩贵州、宣传醉美黔东南、宣传云上丹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共青团丹寨县委为海外青年志愿者颁发了“云上丹寨·最美青年志愿者”证书。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