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志愿者动态 > 正文

樟树法院青年法官志愿队开展法律宣传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4-01

来源:江西志愿服务网 刘燕红

  3月27日上午,樟树法院青年法官们在樟树五叉路口药都宾馆处开展法律宣传青年志愿者活动,为确保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樟树法院团支部从刑事、民事、执行等业务部门抽调青年业务骨干组成青年志愿者宣传小队,以专业的法律知识,结合基层司法工作实践,在街头开展法律咨询和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共接待48名来访群众,为群众解答了涉及婚姻家庭、侵权损害、合同债务等多个方面的法律问题,并听取了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建议,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宣传局面。在解答问题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分成多个小组,为过往群众发放公民诉讼须知等宣传资料600余份,对群众疑惑之处耐心解释,以便他们能更好地了解诉讼程序及维权途径。

  据悉,为了更好地发挥樟树法院干警掌握丰富法律专业知识的特长,发扬青年干警志愿服务精神,该院正式组建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服务队由26名35岁以下青年干警组成,自组建以来多次开展法律服务进学校、法律服务进社区、法律服务进军营等送法宣传活动。

  除此之外,服务队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先后开展“文明出行交通疏导”、“关爱孤寡老人”、“争做献血志愿者”等志愿服务活动,将爱的力量广为播撒。

  此次法制宣传活动展示了法院青年志愿者的青春朝气,体现了法院便民为民利民的司法精神,提高了广大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意识和维护司法权威的自觉性,为促进社会和谐,建设和谐司法营造了浓厚法治氛围。

来源:江西志愿服务网

【责任编辑:任志鹏】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