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志愿者动态 > 正文

天津工大支教团为源泉小学再捐爱心物资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4-01

来源:中国青年网 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李彦龙通讯员宋宪捷)3月27日,天津工业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又一次来到甘肃源泉小学,将剩余的19箱学习、体育用品送给了学校一年级的学生。这是第十六届支教团成员继去年冬天,第三次来到源泉小学。当看到娃娃们收到礼物的一瞬间,支教团的成员也深表欣慰。

  据了解,这批物资是天工大第十六届支教团成员宋宪捷于春节期间在家乡天津市西青区姚村组织当地村民募捐而来。此次活动得到了镇领导及村干部的大力支持,并得到了村民们的积极响应,共为源泉小学募集衣服35箱,书包、铅笔盒等文具用品、体育用品和工具书上千件。

天津工大支教团再次来为源泉小学捐赠爱心物资。

  天津工大支教团再次来为源泉小学捐赠爱心物资。

  西青区师大三幼捐出棉马甲、玩具等共计200多件,村子上一个孩子还捐出了他的读书郎学习机。付村中学教师田秋香还特别为孩子们准备了本子、书、衣服、笔等物资。此次物资总数量近万件。

  3月13日,54箱物资到达玉门市。支教团成员将所有物资取回,利用下班时间清点整理,希望为孩子们送去新学期的礼物。在和源泉小学马校长取得联系后,支教团成员准备前往独乡子乡,但由于交通问题,他们只能将物资分批送往。3月20日,他们为当地孩子送去了第一批物资。看到孩子们穿上整齐的新马甲,背上新书包,用上新文具,马校长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剩余物资均于3月27日送往源泉小学。

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先后为源泉小学募集捐赠物品数万件。

  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先后为源泉小学募集捐赠物品数万件。

  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情系玉门”活动已连续开展两年,支教团先后为源泉小学募集捐赠物品数万件。支教团成员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手段,把支教所见所闻发布在在网上,让更多地爱心人士了解当地留守儿童的生活现状。支教团成员表示:“不仅要把知识带过去,也要把当地的情况带出来,加大两地之间的联系,让更多的人关注农村教育,关注农村留守儿童。”

【责任编辑:任志鹏】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