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志愿者动态 > 正文

山东师大支教团“春雨募书”让关爱再延续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3-27

来源:中国青年网 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山东师范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重庆市荣昌县清升镇初级中学举行爱心图书捐赠和班级图书角建立活动。清升镇初级中学七、八年级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捐赠的图书为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所募集。

  据了解,通过与山东师大研究生支教团联系,山东师大音乐学院了解到清升镇初级中学图书资源的匮乏情况后,他们随即面向全院学生举办了“春雨募书”——爱心图书募捐活动。活动共募集了几百册图书,这些图书日前已送至重庆市荣昌县清升镇初级中学。

  支教团成员在整理图书时发现,山东师大音乐学院老师和同学们捐赠的图书种类繁多:有《弟子规》、《千字文》等中国经典文化读本;有《茶馆》、《骆驼祥子》等现当代文学作品,有《老人与海》、《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国外名著,还有《十万个为什么》等青少年科普读物。支教团成员将这批图书物资全部交到学生手中,让留守儿童们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注与关爱。

  “春雨募书计划”是山东师范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发起的爱心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多种途径为贫困中小学募集爱心图书、建立爱心书屋,让孩子们借助课外书扩展视野,打开一扇了解外面世界的窗户。十四、五届支教团继续开展此项活动,先后为清升回龙完全小学、昌元螺罐村小学等多所乡村中小学建立爱心图书室、图书角,十六届支教团继承发展前三届的优良传承,并通过多方联系沟通、争取更多资金和物资支持,以求更加完善该项计划。十六届支教团将在认真完成教学任务和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再接再厉,为服务地的教育事业发展,对留守儿童、贫困儿童的关爱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任志鹏】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