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志愿活动 > 正文

郑大支教团“暖融”爱心传书情暖留守儿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1-15

来源:中国青年网 李彦龙

1月12日下午,郑州大学支教团广西服务队在融水县贝林小学开展“暖融”传书仪式。

  1月12日下午,郑州大学支教团广西服务队在融水县贝林小学开展“暖融”传书仪式。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李彦龙)1月12日下午,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一行带着近500本爱心图书,来到了广西融水的留守儿童学校贝林小学。利用下午课间时间,队员们在学校老师们的帮助下组织全校411位小朋友们参加的“暖融”传书仪式,崭新而精致的绘本图书在孩子们手中依次传递,小朋友们在传书过程中欢呼雀跃,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

  举办传书仪式的意义就在于让孩子们对所有不同种类的书有所了解,以便今后有选择的借阅。这些书籍通过手手传递的方式经过每一位孩子的手中,也是希望这些图书能更好地被利用,丰富孩子们的知识,也将知识传递下去。四(2)班的赵玉萍小朋友看到传到自己手中的印有卡通图书,兴奋地说:“我最喜欢看熊大熊二了,我一定要去借这本书,刚才看到还有很多书我都好喜欢看,谢谢哥哥姐姐们!”

郑州大学支教团广西服务队为融水县贝林小学募集了两批价值近两万元的图书。

  郑州大学支教团广西服务队为融水县贝林小学募集了两批价值近两万元的图书。

  据悉,此次“暖融”爱心图书捐赠是郑州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经过前期的走访调研,了解到贝林小学的图书资源相对短缺,通过与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的联系,募集到了价值近两万余元的图书。这些绘本图书装帧精美,内容涵盖小学一到六年级课外知识。这也是该校研支团为留守儿童学校申请的第二批爱心图书,第一批爱心图书已于去年11月份送抵贝林小学。

【责任编辑:任志鹏】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