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资助项目展示 > 正文

“鸿雁”——农民工子女与在外务工父母沟通计划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作者:   日期:2013-05-06    

项目执行时间

工作计划

(实施步骤与资金使用计划)

工作目标

是否完成工作目标

完成效果阐述

未完成原因

2013年2月25日至2014年2月25日

1、前往结对帮扶小学,统计外在务工学生父母的联系方式、详细务工地址、QQ等基本信息。

2、志愿者同结对小学老师一起,商定书写“给在外务工父母的一封信”。

3、利用本次公益行动项目资金,采购电脑4至6台,并邮票信封,力争建立初具规模的专用于亲子视频沟通的爱心沟通室,一并办理相关网络建设业务。

4、、同结对小学老师商定具体时间,力争至少每半个月专门设立一堂“思念父母”课。

5、、建立“鸿雁”亲子周月记。每

6、针对联系不上的务工家长,志愿者负责前往学生家中走访,了解具体情况。

以期加强留守儿童和在外务工父母的交流沟通,促进亲情融合,学生一个充满父母关怀的童年。

完成基础工作,正在准备全面开展,并解决遇到的问题。

1、 项目资金使用清晰明确,采购电脑7台,信封2000个,邮票2000张,周月记笔记本600本。

2、 电脑到位后为结对小学天星完小建立机房一个,用于视频通话和日常信息技术课程使用,效果良好。

3、 举办了“我爱我家”征文大赛,营造了努力学习,回馈父母的良好氛围。

4、 已书写给父母的信一次,部分已经邮寄外出,等待家长的回馈。

1、资金到位走账时间较晚,采购相关材料耗费了一定时间,未能第一时间开展活动。

2、天星完小学生家庭情况较为复杂,相当一部分务工父母在外地址不清晰,邮寄遇到困难。

3、视频通话的方式适用范围不太广,日常上课期间务工父母也在上班,周六日的使用还需协调。

  活动照片

 
同天星小学学生一起
 
 
同天星小学学生一起
 
 
支教团队员教授舞蹈
 
 
支教团捐赠爱心字典
 
 
支教团捐赠爱心字典
 
 
支教团捐赠爱心字典
 
 
支教团开展趣味运动会
 
 
支教团开展趣味运动会

  附:

  《“鸿雁”——农民工子女与在外务工父母沟通计划》项目说明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专稿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