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青年志愿者公益圆梦行动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作者:齐中熙、朱文馨   日期:2012-09-06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齐中熙、朱文馨)“中国青年志愿者公益圆梦行动”21日在京启动。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主办方面向全国青年志愿者征集公益项目,凡通过评委会投票的公益项目,将获得总额100万元的“公益圆梦基金”支持。

  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中国青年报社、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志愿者可通过申报有关基础教育、关爱农民工子女、基层青年工作或基层医疗卫生领域的公益项目,申请1万至5万元不等的公益基金支持。

  据介绍,为确保100万元“公益圆梦基金”全部用于公益项目本身,活动得到可持续发展,主办方将以参与网络化、流程透明化、结果公开化的方式,接受第三方的监督,把该项活动的组织实施和宣传推广成本与直接用于公益项目的经费完全分离。

  共青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部长郭美荐说,志愿者精神是中国新时期的雷锋精神,也是中国社会文明与进步的标尺。“公益圆梦行动”有助于志愿者更好地服务社会,有助于吸纳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何欣】